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31
我校召开专业、学科归并整合专题会议(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文/通讯员 张小容 图/王知雨)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09年党政工作要点,3月30上午9点,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专业、学科归并整合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赵钢主持,各相关学院(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就我校在四校合一后现有的学科布局在会上向与会者作了详细介绍,目前学校有九大门类学科(本、专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文学、管理学为主,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医学等九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学科结构主要是以本、专科专业为发展重点,在各学科布局方面比较和谐,但在布局结构上,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本科专业学科交叉、混合,专科相同的专业分布在多个学院等,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影响到我校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办学资源利用效率的提高。

教务处处长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他说,考虑到社会需求而进行的教育,我校应该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线,努力发展好专科专业,提高我校的综合竞争力。我校现有的专科专业共有四十二个,本科专业共有四十一个,我们要针对学校的具体情况,将本科专业和专科专业协调发展,要在成功的基础上再对各个专业进行规划。

在听了参加会议的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之后,赵钢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我校在整合和发展中一定要促进我校特色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并有利于现有专业格局的合理发展。归并的目的是实现增强该专业学科的优势,在专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上,不仅要考虑到教职工的努力程度和努力方向的自身因素,还要考虑到面临的社会大环境。归并过程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都要进行认真的考虑,并予以解决。对此,由发展规划处提出具体方案报学校批准后,选择在少数学院和少数专业中进行归并调整试点的基础上,再分步推进实施归并调整工作。

(编辑 王霞 责编 李洪)
  2009年03月31日 10: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