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43
我校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记者 徐平)9月8日,我校人事处在图书馆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激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以及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后勤服务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目的就是让新进教师较快地了解学校,明确学校有关要求,使其在工作上、心理上更快地融入成都大学,

座谈会上,屠火明书记首先向新进教师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就成都大学的发展历程、学校的基本状况做了说明。他表示,成都大学起步较晚,现在以建设城市综合型大学为目标,学校教师队伍急需注入新鲜血液。此次引进的教师几乎全是985工程院校取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才,虽然我校和国家985工程院校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青年教师在成大工作的发展空间较大、前景看好。

随后,周激流校长对新进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新进教师尽快调整好心态,正视从名校到普通高校的“落差”,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型。二是,希望新进教师调整好科学研究和教学之间的关系,努力在二者之间找到平衡点,提升科研与教学的技巧。三是,希望新进教师在工作中积极积累经验,培养出高素质人才。此外,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后勤服务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新进教师最关心的教学、科研、薪金、食宿、职称、培训进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要求。

据悉,我校目前专职教师较多,但是拥有高学历的专业人才仍然偏少。此次引进高学历青年教师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进教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他们均获得了硕士或博士学位。相信在成都大学提供的优良教学科研环境下,新进教师们能够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李洪)
  2008年09月09日 11: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