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99
舞动如梦青春 绽放艺术之花——我校参加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筹备工作 进展顺利(图)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刘雨阳 图/萧文松子)7月24日,经过激烈竞争,层层选拔,最终代表我校参加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比赛的四个节目:群舞《大爱之魂》、《戏魂》、男声小合唱《日米西之歌》、女双二重唱《锦江,母亲河,青春的河》在省歌舞剧院历经九个小时完成了录制工作。

这四个节目是今年6月在我校申报参赛的节目中,分别从声乐类、舞蹈类、器乐类等20多个作品,经过激烈竞争而选拔出来的。经过两个多月的集训,节目组的师生们牺牲假期、冒着酷暑,坚持每天排练,今天,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节目的录制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群舞《大爱之魂》是由我校专业舞蹈教师严道康原创的。他告诉记者:“创作的灵感来源于5.12大地震。通过灾难让我们感触很多,无论是面对灾难四川人民表现出的坚强,还是母爱的伟大,以及解放军战士的英勇无畏都令我震撼。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为灾区祈福,为中国加油!”

校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周小骥介绍:大学生艺术节作品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及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类、校长书画作品四大类,其中又划为专业组和普通组两个组别。参加艺术节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艺术修养,也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据悉,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是以“我和祖国”为主题,表现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抱负和历史使命感,展示当代大学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要求为目的展开。7月11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艺术节组委会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对各学院、社团上报作品进行了评选。组委会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教授、副校长赵刚副教授,学校艺术学科评委会委员——美术学院刘遂海教授、赫荣定教授,艺术学院朱名燕教授参与了评选工作。通过逐轮展示,评委们积极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和看法,最终评选出艺术作品类专业组——动画设计《月夜曲》等6份作品,艺术作品普通组——《默哀》等5份作品及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等6份作品。

校组委会办公室(校团委)将对所有的申报作品统一包装整理,于8月上报省艺术节组委会。

(编辑 王霞 责编 肖红)
  2008年07月25日 11: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