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56
成都大学与6家企业签定软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陈明慧 唐伟 图/席原)7月22日上午,成都大学校企合作培养软件人才签约仪式在天府软件园隆重举行,成都大学与颠峰软件、中盛万吉、敦阳泰克、音泰思、昱泉、灯塔软件6家企业正式签定软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建立成都软件产业人才培养新机制。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事局局长李绍华、市信息办主任刘勇、市人事局副局长罗建明、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智慧、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学坤以及市商务局等市级部门领导出席签字仪式。成都颠峰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玮、敦阳泰克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裁朱天焕等签约企业代表和成都大学周激流校长、雷兵副书记参加签字仪式。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屠火明主持签字仪式。

在前期人才培养合作的基础上,经多次商议和洽谈,成都大学与颠峰集团、灯塔软件、敦阳泰克、昱泉、中盛万吉、音泰思6家企业正式签定全方位的合作协议,共建成大软件人才培养研发基地,把校企合作不断引向深入。合作重点一是深化“平台+插件”人才培养,二是建设实习实训基地,三是共同培养和选派师资,四是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和教材等方面。在具备条件后,双方还将合作开展产品研究和项目开发。

签字仪式上,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说成都大学作为市属本科学校,其重要任务就是为成都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电子信息,特别是软件产业是成都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的软件人才是成都大学的首要任务。为切实解决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之间的衔接和“无缝对接”,我们的人才培养必须紧密结合企业用人需要,从教学计划、教学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模式、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并组织实施。为此,在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都大学与软件企业进行了广泛沟通和磋商,就软件人才培养产销衔接长效机制进行深入研讨,逐步明确了“平台+插件”的应用型软件人才培养的基本工作思路,努力打造好学科“平台”,引入企业课程“插件”,学校与企业共同制定软件工程等软件类专业的教学计划,学生在校学习完专业课程和企业课程后进入企业进行实训和毕业设计。前期,成都大学已与颠峰、灯塔等企业开展合作并取得良好效果。周激流校长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成都大学与颠峰软件、灯塔、敦阳泰克、昱泉、中盛万吉、音泰思等国际和本土知名软件企业签约合作培养软件人才,将在探索和实践校企合作新途径、新模式上收获新的成果,双方还将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为成都软件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不断做出新贡献。

成都颠峰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玮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指出软件产业是当今国际飞速发展的产业,国际上每年已达到7000多亿的软件产业资产,并以每年20%的速度加速发展。他表示,颠峰软件处于国内软件行业的前列,要促进企业的更大发展,就迫切需要高等院校在软件人才培养上,为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人才,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相信颠峰软件等6家企业与成都大学的合作一定会非常成功。

市信息办主任刘勇在签字仪式上说,此次成都大学与颠峰软件等6家企业签订软件人才培养协议,对解决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之间的无缝衔接和平滑过度具有积极意义,在解决针对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缺位、不到位及错位问题具有积极意义。刘勇主任指出,在电子信息化已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时代发展趋势和国家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不断加快的大背景下,成都软件产业的发展必须把握产业带逐步向内地转移等历史机遇,通过校企合作,抓住产业人才培养这一关键环节,力争获得大的发展。刘勇主任希望,此次成都大学与颠峰软件等6家企业开展的软件人才培养合作,最终达到“毕业即就业,上岗即上手”的效果,为成都本土软件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

据悉,此前,成都大学已与颠峰集团就联合培养2009届软件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具体操作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6月19日晚,颠峰集团老总张玮亲自率队到成都大学选拔学生参加“颠峰方案”培养,已从报名的155名学生中挑选出130名进入“颠峰”班从暑假开始学习和实训。在市委组织部、高新区、信息办、商务局、人事局、科技局等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通过学校的积极努力,现已有敦阳泰克、音泰思、昱泉、灯塔等多家企业积极主动与学校合作,共同培养软件及服务外包人才。成都大学2008届软件类毕业生345名,其中到成都的软件企业实习的学生有近200名,有50%以上的学生对口就业。2009届软件类专业的学生已基本预定一空,有近400人的软件、IT、动画专业学生与企事业合作培养,开展实训教学。多数企业承诺实习教学合格的学生,主要都在本企业就业。为积极支持成都软件产业发展,今年成都大学继续扩大软件类专业的招生,将招收软件工程、动画等专业本科新生710名、专科新生80名。

市职相关部门和成都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编辑 王霞 责编 徐涛)
  2008年07月22日 15: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