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87
校团委组织开展第五届“采芹杯”诗词大赛
文:校学生会   来源:校团委

思乐泮水,薄采其芹。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成都大学第五届“采芹杯”诗词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比赛邀请了高韬、曾思、李建峰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决赛现场活动。

 

уесЙпю (17)-1.jpg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比赛通过诗词打卡、心愿牌等活动扩大影响力,吸引了热爱诗词文化的近200名同学参赛。比赛经过初赛与复赛的重重考验后,共有16位选手进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328191738-1.jpg

 

决赛共分为两轮小组赛和两轮个人赛。第一轮小组赛,16进8,选手们一开始便使出了浑身解数,全身心投入思考。第二轮,8进4,决出四强,面对不断刷新的线索,选手们更需要时刻保持专注,以最快速度说出正确答案。四强选手的诞生,让整个比赛更加激烈,比赛进入个人赛的角逐——飞花令,四名选手两两对决。


四强赛后,比赛也迎来了最后一轮个人赛,选手需通过系锦囊的方式进行抢答。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何美伊和龚梦婷两位同学争夺冠军。选手抢答互不相让,得分你来我往,以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最终,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何美伊获得“状元”称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龚梦婷同学与来自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的杨慕垚同学则分别获得“榜眼”和“探花”之称。

 微信图片_20220328191729-1.jpg


比赛还邀请了校大学生艺术团、戏剧社、书法协会进行传统文化表演,助力活动氛围营造。以诗词陶冶情操,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刘唯同学表示:“采芹杯唤醒了我对诗词文化的热爱,选手们给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我也希望能有机会在下一届比赛登上这个舞台。”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春秀同学则表示:“诗词与爱同行,只要你相信诗词中那些精神和力量,你就能够一往无前,通向坦途。”

  2022年04月12日 15: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