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75
成都大学2022年征兵工作暨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王文浩   来源:保卫处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暨国防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刘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杨玉华,龙泉驿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何小青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何小青对我校征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成都大学承担着龙泉驿区本科学生征兵的主要指标与任务,在多年的工作中凝练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体系,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他还从龙泉驿区人民武装部的角度对部分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希望高校对有意参军入伍学生加强指导,重点向毕业大学生倾斜,加大对征兵工作站的支持等等。


刘强指出,要政治站位更提高。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组织推动。要层层压实责任, 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措施有力、任务明确,责任落实。要宣传动员更精准。各部门要创新宣传渠道与模式,要做到政策宣传和典型引领相结合,树立典型榜样人物。要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爱军尚武、立志报国”的浓厚校园氛围。要服务保障更精细,征兵工作站要加强与属地征兵机构的协作与联系,创新工作方式,带着感情做好各项征兵服务,让有意愿参军的学生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各学院要将毕业生就业服务与征兵工作有机结合,要加强重点人员的精准摸底、精准征集、精准服务。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与学院紧密联系,要提供“服务专道”安排专人指导关心大学生士兵,入伍前帮助完成各项流程,指导办理保留学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手续。切实解决参军大学生的后顾之忧,要做到让每位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会议还传达了2022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我校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并邀请了部分学院做经验分享,就下阶段征兵工作开展的要点难点进行了探讨交流。

  2022年01月13日 11: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