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45
健康列车开进大凉山再获央视多个栏目报道
文:周曦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报道


央视《晚间新闻》栏目报道


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


央视《午夜新闻》栏目报道



“健康暖冬行”——健康列车再出发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2021年6月“健康成昆行”活动之后,2021年12月7日,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行的健康列车再次抵达大凉山腹地喜德县,为彝族群众开展“健康暖冬行”活动。本次活动以“开展专病防治,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疾病诊疗、关爱失能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医疗巡诊、医疗对口帮扶、急救知识公益宣传等。


2021年6月初,健康列车“健康成昆行”活动在喜德县尼波镇对当地群众初步进行了疾病普筛查及义诊,受到当地彝族同胞热烈欢迎。根据6月份的筛查结果,本次“健康暖冬行”的主要工作是回访健康成昆行的患者,针对性进行专病筛查治疗,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同时建立长期帮扶机制,进一步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的疾病救治能力及急救能力。本次活动医院派出了全科医学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妇产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内分泌科、健康管理中心等10余名专家组成专家团队,随健康列车出行,为尼波当地群众服务。本次“健康暖冬行”服务地点主要在喜德县尼波镇辖区6个行政村及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服务时间从12月7日至10日共4天时间。


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专家李世云教授为患者检查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曾红莲教授在喜德县尼波镇甘洛村回访中风患者



神经内科专家耿嘉博士带领神经内科夏艳、儿科毛露、康复医学科李欣、健康管理中心杨波等专家团队携带专业设备在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

为失能儿童诊治



康复医学科主任杨爱国博士为彝族群众进行康复治疗


心血管内科专家冯坤为尼波镇中心小学学生进行先心病筛查


急救专家周杨为尼波小学教师培训急救技能


全科医学科专家邓茂林副教授为患者检查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陈小菊教授为患者检查


消化内科专家吴玲霞副教授为患者检查


妇产科专家曾燕副教授为患者检查


放射科专家肖建明为患者检查


大山深处暖冬行,健康列车送健康。学党史,办实事,健康列车一直在路上。

  2021年12月10日 16: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