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0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主持人大赛
文:李佳杰、王豪凯、唐宇涵   图:王豪凯、邓秋菊   来源:校团委

11月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广播台承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都大学第十四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胡映浓,校艺术团主持人队、校广播台指导老师赵钰茜,斯特灵学院教师、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杨怡担任评委。


图片3.jpg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模拟主持”和“即兴评述”两个环节。模拟主持环节,选手抽取到的选题涉猎广泛,形式多样。有晚会主持、综艺节目主持、偶像选秀主持这样文艺类主持,也有天气预报、交通广播、现场报道等新闻类主持。面对不同的选题,选手们都准备充分,声情并茂,表现出俱佳的主持水平。即兴评述环节是由选手们现场抽取题号,根据抽取到的题目做一分钟的准备,然后进行三分钟的即兴评述。即兴评述环节,选题更贴近时代、靠近生活,有对大学生“恋爱观”的拷问,有对社会现象的评说,有对近期热映电影的看法,也有联系实际对大运会的展望。


在面对临时抽取的题目时,选手们依旧能临阵不乱,将自己的观点进行清晰表述。李雪凡同学在即兴评述阶段抽取到“如何看待扫码点餐代替人工取餐这一现象”,她从科学技术发展方面提出扫码点餐给人们带来的便利;提到因为科技发展过快,给部分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从两方面辩证看待这个问题,思维清晰、表达深刻,继而引导观众多角度深入思考问题。


图片2.jpg


在决赛中的各位选手都发挥稳定,妙语连珠,输出的观点明确清晰。他们勇敢地站上台,拿起话筒,去表达对主持的热爱,去诉说他们的见闻,在追求主持素质的同时,也展现成大学子爱成大、迎大运的精神面貌与风采。经过两轮精彩的比赛,影视与动画学院李雪凡同学以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陈偲睿同学荣获亚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雷依果同学荣获季军。


图片1.jpg


用一支话筒挥斥方遒,让热爱迎光绽放;给一个舞台群星闪耀,见证梦想的光芒。参赛选手们们用声音将青春的号角吹响,用声音用奋斗的旗帜飞扬,用声音使青春的岁月欢畅,展现出成大青年青春昂扬、向上进取的精神。成大青年将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大运会、奋进新时代。

  2021年12月06日 11: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