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50
我校代表队在2021“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南区域赛中荣获佳绩
文:周怡乔   图:西苑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1“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南区域赛在成都大学举行。按照疫情防控情况要求,本次大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成都大学作为本次大赛西南区域赛的承办方,对大赛全程进行了精心的策划、组织和安排。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开幕仪式。北京语言大学吕世生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李毅教授、扬州大学王金铨教授、长江大学谈宏慧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林明金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区域赛评委。



王小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宗旨与成都大学人才培养的目标不谋而合,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落实四个回归,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开放灵活课程体系和学习支持体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


“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历时14年的品牌赛事。本届大赛以“把握‘银色’机遇,焕发企业活力”为题,继承了往届大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激励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共有来自西南五省市6支参赛队伍参与本次西南区域赛,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队”勇夺桂冠,成功晋级2021“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赛。这是我校学生队伍参加“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教学实践中始终坚持以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为中心,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寻求更多更好的机会,商务英语系在做好专业内涵建设的同时,不断拓展与专业高度相关的行业外延,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相关课程与实习实践在人才培养中的融合,积极探索构建具有校本特色的专业建设新模式。

  2021年11月15日 14: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