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52
我校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作主题报告
文:刘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21日至2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举办,会议以“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校长王清远参加第四届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同时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



21日下午,研讨会围绕“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在地国际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王清远以“国际化战略推进应用型城市大学高质量发展:成都大学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做大会报告。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个高校都面临严峻的挑战,成都大学坚持国际化战略的思想始终没有改变,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国际化办学的新模式。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与办学定位,汇报了“三大战略”融合发展背景下,学校以国际化战略为切入点,聚焦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球胜任力培养,在校城融合、国际对标、跨境办学、科研合作、师生流动等领域全面探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新理念和新路径。


据悉,今年是中国国际交流协会成立40周年,对我国民间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交流协会今年以多种方式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年会期间特设交流协会成立四十周年展览,展示协会为助力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推动世界范围内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的历史性成就,谋划面向未来的民间教育国际交流新机遇。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作为教育国际交流重要平台和年度盛会,20多年来为推动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推动全球教育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副理事长单位积极参加年会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2021年10月28日 10: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