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74
我校承办2021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会
文:陈舒慧   图:组委会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10月21日,2021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会于在成都大邑举行。本次活动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成都大学承办,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大邑县人民政府支持。这是国内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连续六年在成都面向全球发布。


会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作为代表重磅发布《2020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该指数由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带领课题组成员经过近一年的大数据采集和分析,不断扩大涵盖城市范围,结合城市宏观经济、社会与文化数据,通过更合理的数学模型与分析方案使本届指数更具全面性、客观性、创新性和前瞻性,并逐渐成为会展行业发展风向标,进一步提升我校会展理论研究水平在全国的话语权。该指数对于充分宣传并推广会展产业发展新理念与新做法,用数据凸显会展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发挥指数标杆优势,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会上还举行了成渝双城经济圈会展经济研究院成立仪式。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西部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倡议书签订仪式和2020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授牌仪式。在随后进行的高峰对话、研讨会等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围绕中国会展城市产业未来发展广泛交流了意见。


  2021年10月21日 17: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