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15
学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
文:孟家璇 冯权英 张燕   图:李晓霞   来源:新闻中心


9月30日上午,成都大学“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党的建设工作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召开。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主持会议。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强从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把握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竞进,奋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争创一流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对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党的建设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当前,学校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期”,攻坚克难的“破冰期”,厚积薄发的“上升期”和实现目标的“关键期”,要转变观念提高站位、转变方式提升能力、转变机制提高成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新标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541”发展目标的实现、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通过政治建设提能,思想建设提气,干部严管提神,组织建设提档,狠抓作风提效,实现广大师生党员政治定力强,站位高,理想信念强、斗志高,干部队伍实干本领强、素质高,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强、威信高,党风校风育人功能强、质量高的“五强五高”目标。



王清远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党的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传达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影视与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扬、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工党支部书记李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向达兵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国际化、学生社区建设、“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成效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委工作部门科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递进培养学员、党员师生代表等28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09月30日 16: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