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38
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
文:冯权英 刘梦   图:古志恒 李晴 尹姿仪 张骏驰   来源:新闻中心


新生军训磨意志,全心学习作栋梁。9月13日上午,成都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田径场举行。6000余名新生开启14天的军训之旅。开训典礼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在开训典礼致辞中提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组织军事技能训练有利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穿上军装,在军训中磨练意志,培养坚毅的品格和强健的体魄,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奠定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提高认识,牢记初心担当;艰苦训练,磨练钢铁意志;拓展视野,提升国防素质。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宣读成都大学2021级军训旅成立决定。


军训旅旅长王杰讲到,加强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是大家的神圣使命。希望同学们发扬“两不怕”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成大校训,弘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在实现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扬帆起航,书写鲜丽的人生华彩篇章。



军训教官踏着整齐的步伐行至场地中间,展示军事技能。他们英姿飒爽,器宇轩昂,动作干净利落,声音铿锵有力,激励新生在军训中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地迎接挑战。



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国旗队队长、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罗涵匀,作为军训教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教官表示,“为了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不辜负学校领导和首长的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认真做好一名四有军人,履行一名教官的职责,把‘出成绩,见成效’作为军训目标,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


机械工程学院军训带训教师代表罗小麟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振奋精神;服从命令,团结协;全力以赴,顽强拼搏。不断征服自我、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充分展现出成大学子的英姿风采。


一朝是军人,从此有军魂。一夕迷彩衣,从此荣辱身。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俞杨鹏达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同学们振奋精神,秉承“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军训的挑战,一展青春之锋芒。



无军训,不青春。从含胸驼背到标准军姿,新生们将不再是无法抵御风霜的幼苗,而是一棵棵风吹雨打都无法击垮的参天大树!

  2021年09月14日 10: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