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12
成大附院亮相“健博会” 智慧医院、急救培训亮点纷呈
文:龙月琳 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9月9日至11日,第9届四川国际健康和养老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以“医旅融合·全球共享”为主题。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积极筹备,精心布展,亮相此次博览会。



9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成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金城,成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勇一行来到成大附院展位参观,医院班子成员陪同参观。附属医院院长杨进介绍到,成大附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作为成都大学唯一一所附属医院,聚焦学校“541”发展目标,寻求管理、医疗、服务上“三大突破”,建设打造“成都协和”。




本次参展,在医院党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参展科室的通力协作下,取得了良好参展效果。成大附院以环形四面展开设计,展厅落地大屏幕循环播放医院宣传片和宣教片等视频资料,展馆通过4个双面灯箱,8个宣传版面,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发展成果、重点学科和特色技术。


成大附院围绕“智慧医院”主题,现场通过沉浸式体验,以模拟智慧病房、骨科(省级医学重点学科)3D打印技术、健康列车(远程医疗)、物联网、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教育高端智能模型等项目,展示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临床”,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面向医院行后的“智慧管理”,面向课题研究的“智慧科研”,面向医学生的“智慧教学”,从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认知技术四大方面,来诠释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号召,承载中华民族“复兴号”列车,快速发展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



当天,成都大学急救知识与技能科普基地也走进展位,站台助阵。百余名市民在基地急救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亲手体验成人徒手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操作,让公众成为了有效的“第一目击者”,在面对突发意外时,能够伸出第一双挽救患者性命的双手。一位市民体验结束后向急救导师竖起大拇指,切身体会到抢救生命的辛苦不易,并表示学习到了急救健康知识。


成大附院展位人潮涌动,医院将以“健博会”作为交流平台,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学校“541”发展目标,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

  2021年09月10日 20: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