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45
附属医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法主题党日活动
文:李建军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8月31日,附属医院党委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教育法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组织全院41个党支部全覆盖开展了学习宣传教育法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并对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重点解读。深入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的现实意义以及教育方针、教育内容的历史演变,进一步明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责任。


主题党日活动氛围良好,引发了全院党员同志的积极讨论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并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


胸心外科、皮肤科党支部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高校教师对教育法的认识,明晰了作为教师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行政第二党支部同志表示,在临床教学的过程中既要掌握普适性教学方法,又要遵循每个学生的个体差异,调动每一个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整体教学、分组教学与个别教学结合应用,重视学生快乐学习和全面发展,培养出更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妇产科党支部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教育法,履行法定职责,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教育全过程,服务、支撑和保障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院党员充分认识到修订实施教育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将继续坚持严谨育人、创新育人、主动育人、人文育人的“四育”特色,把名医精神、列车精神、扶贫精神、抗疫精神融入临床医学教育,不仅培养具有扎实医学知识和临床实践技能的医学生,更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2021年09月08日 15: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