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71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文:张修军   来源:计算机学院

近日,2021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得全国三等奖4项,西部赛区省三等奖3项。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组别

学生

指导老师

奖项

1

企业命题组

陈婷、覃茂辉、谢芳煊、鲁冬洋

张修军、李立

全国三等奖

2

企业命题组

周与锋、姜涛、祝天娴、何茂生、张译文

张修军、黎忠文

全国三等奖

3

创业实践组

姚葳、王祎娅、杨星月、李婷

宋明珠、魏枭

全国三等奖

4

创业实践组

宋代雨、刘辉、张程、周琴

朱晓东、张修军

全国三等奖

5

企业命题组

万申龙、陈琦、彭巡、毛佳、陈霄玥

张修军、李立

西部区域赛三等奖

6

企业命题组

田雨洁、祝建军、刘加兴、王祯、刘丹

张修军、李立

西部区域赛三等奖

7

企业命题组

聂理多、曾广群、赵俊、肖慈灵、胡誉思

张修军、黎忠文

西部区域赛三等奖


学校组织了多支队伍报名参加本项赛事,并于2020年12月底完成报名选题。团队克服了疫情的巨大挑战,开发团队历经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代码开发等软件开发环节,并进一步完善了软件作品的产品化细节。经历了西部赛区初赛、西部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的层层历练,让参赛团队成员经历了一次完整的软件开发过程,参赛团队成员在需求分析、架构设计、软件开发、测试部署、沟通交流及抗压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商务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之一。大赛由华为、阿里巴巴、浪潮、文思海辉等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赛题紧贴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校企协同以赛育人、以赛选人。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663所海内外院校(不含港澳台及海外特邀院校)超6750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A类3622支团队。浪潮、虹软、文思海辉、东软、同花顺、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Intel创新中国等中国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赛题紧贴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应用。比赛以本科生为主,自由组队。大赛开放方式竞赛,经过报名参赛、自主选题、分散备赛和集中答辩的环节。



  2021年08月30日 1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