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08
【庆祝建党百年】学校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 反响热烈
文:李科   图:谢一诺 夺吉郎甲   来源:新闻中心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71架战鹰列阵,呼啸而过撼人心,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旗护卫队,步步坚定有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与全国人民一道,关心关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热潮。



早上八点,学校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统一战线代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和递进培训学员近400人在学生活动演播厅集中观看视频直播。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报告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各学院、各机关处室的师生员工们,大家自觉聚拢在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在图书馆、教室、阅览室、宿舍、学生事务服务大厅,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就近收看大会盛况、会议直播。关心党和人民的大事,热议党的建设发展。观看收听的同时,师生员工们还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心得体会,纷纷发表感言。


师生们纷纷表示,庆祝建党100周年盛况气氛热烈,令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孙付春说,“一百年,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担历史重任,勇于开拓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勇解‘无解之解’,善答‘无问之答’,积极投身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事业。” 党委宣传部宣传理论科负责人杨启金说,“通过聆听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国家、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的理解。作为一名高校党委宣传部门的党务工作者,我将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切实做好理论武装、思政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各二级学院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直接肩负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充满信心。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与自豪,在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我将始终心系师生,团结教育引导师生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繁荣昌盛,为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启红说,“我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大会。作为一名党员,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始终站在攻坚克难的最前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建功立业;作为学校党员干部,更应该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让党的伟大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时刻把学校发展和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广大教师和辅导员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更多感悟和体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向达兵说,“通过观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在思想政治上更加坚定。路是走出来的,成绩是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地方服务等方面更加努力工作,在特色杂粮新品种、新技术等方面多出研究成果,并将其应用于贫困民族山区的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唐琳说,“一百年来,理想信念如火炬、如明灯,照亮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我们定将更好地赓续红色基因、走向未来,接好时代传递给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把增强学习本领作为必修课,将我们的每一分力量都贡献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光荣事业中。”机械工程学院政治辅导员陈康说,“今天,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政治辅导员,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聚焦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药学院政治辅导员许丽佳说,“党的光芒熠熠生辉,伟大的事业青春盎然。作为一名高校政治辅导员,我认为对党百岁华诞最好的贺礼、对祖国和人民最好的报答,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些饱含期望的话语引起了成大青年学子的热议。机械工业学院的胡周全同学说:“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努力学习,力争上游,向新时代展示青年的意气风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将小我融入祖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荣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员杨雅鑫说,“在这一百年里,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城市建设者,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吴采莉同学谈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孟家璇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话语里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身处国泰民安的今天,我们当代青年更要铭记‘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师范学院的黄云露说:“今天我们迎来了我们党的100周岁华诞,我为党祝福!科技的高速发展使得‘嫦娥五号’成功发射,‘神舟十二号’成功飞天,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我们为中国的发展呐喊!”



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校广大师生一句句鼓舞士气的话语,表达着对党和人民美好未来的祝愿,表达着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豪情壮志,表达着对学校早日建成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美好期盼。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的主题宣传海报在校园各处呈现。近几个月以来,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通过新闻网首页、校报、官方新媒体等校园媒体平台,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第一时间将建党100周年的相关新闻、信息推送给广大师生。师生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留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百年征程  红心向党”等美好祝愿。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在成大校园里、师生员工中掀起阵阵热潮。

  2021年07月01日 14: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