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75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孙茜   图:孙茜   来源:基础医学院


       为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面向“三联”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娅以《认真学习党史 把握新发展格局 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清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通过回顾近十年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沿革,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形势,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三新”核心要义,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深刻体会。


       刘娅提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汲取发展历程中的革命精神和昂扬斗志,赓续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她从国际国内形势、城市发展的宏观视角着眼,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结合学校“541”发展目标,通过历史回望、数据分析、典型案例分享等方式,讲解学校七个发展着力点,包括教学条件、科研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经费运行和信息平台建设以及新建项目,由表及里、由远及近的提出学史力行的具体方向。勉励师生提高政治站位,铭记党的历史,凝聚红色力量,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财务处、后勤处、继续教育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全体处级干部,以及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本次党课。参会党员师生一致表示,本次党课视野宏大、内涵深刻、目标清晰、备受鼓舞,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作出贡献。

  2021年06月22日 21: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