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18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喜获佳绩
文:张修军   来源:教务处

近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计算机学院77名学子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斩获多项奖励,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4项,获奖总数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去年10月,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团队积极备战,各团队利用寒假时间,对Java/C语言进行了深入学习;开学后利用课余时间,对算法进行了详细研究;同时利用网络资源编程题,对相关知识进行巩固练习。通过几个月的辛苦备战,在本次省赛中斩获57个奖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17名同学成功晋级国赛。


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实践能力,展示了我校创新教育成果,促进了教学和科技竞赛在人才培养互动上的良性循环。其中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2班的刘世霖同学在强手如林的四川赛区中以第五名成绩进入985/211赛道全国总决赛,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4班龚亮同学以大一新队员的身份跻身国赛,表现十分出色。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含金量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IT类专业赛事之一,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重点竞赛。


蓝桥杯官网公示: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及电子类)获奖名单


https://dasai.lanqiao.cn/pages/dasai/news_detail.html?id=1892

  2021年05月06日 16: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