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95
“青橙小站”在成大花园开展夜间志愿服务活动
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校团委

义务小家电维修-1.jpg



为积极响应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打破传统进社区活动时间桎梏,充分利用学生课余碎片时间,成都大学“青橙小站”夜间志愿服务队于4月1日晚在成大花园开展了全省首例大学生夜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医学院分会、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会承办,开展了“义务家教”、“义务小家电维修”、“医疗义诊”三类夜间志愿服务活动。


大合照-1.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四川省首例有规模、有组织、可持续的夜间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梳理完成“夜间志愿服务清单”,并于成大花园挂牌建立“青橙小站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后续将在该基地设立联络电话了解居民实际需求,实现“居民+志愿者”的夜间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对接,进一步拓宽夜间志愿服务类型,探索夜间志愿服务模式,进而形成可复制模式进行推广,进一步推动我校乃至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2021年04月09日 17: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