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09
致师者 敬芳华
学校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文:潇潇 李星   图:谢一诺

1月8日清晨,嘤鸣园里随处可见形态各异、俏皮可爱的雪人,草坪上的薄雪在清晨的暖阳下晶莹剔透,教学楼旁的腊梅暗香扑鼻。温馨、喜庆的音乐弥漫着新图书馆报告厅,这里将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典礼并讲话。2020年度退休的25位教职工代表应邀参加典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典礼。



愿得韶华刹那,开得满树芳华。王清远代表代表学校2000余名教职工、2万余名学生和15万余校友,向2020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2020年,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学校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和跨越。学校将珍惜大运会机遇,不辜负重托和期望,努力为学校下一个五年、十年和未来发展跑出新的更好成绩。他希望荣休的教职工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发光发热,做成大建设发展的奉献者、成大精神文化的传播者和青年师生成长的引路者;学校会继续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退休教职工贡献智慧、贡献力量搭建平台;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向前辈们学习,把荣休教职工的高尚精神、优良传统和珍贵经验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学校领导向现场的每位退休教职工赠送了刻有教职工名字的专属纪念牌,并为他们戴上绣有成大校徽的红围巾。“寄语成大、传承师德”的视频里,每位老师以真挚的语言表达着对学校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美好祝愿。



退休教职工代表魏兰在发言中说,感谢学校以庄重的仪式为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送上满满的祝福。33年以来,她与学校同成长、共奋进,见证了学校的成长和壮大。她激动地说,“我以自己是成大人而骄傲”,学校现在走进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希望在职的同仁们接过成大发展的接力棒,以实干笃定前行,祝愿学校早日实现“541”强校兴城的“成大梦”。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曾永刚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讲到,是无数老师用他们无数个33年的青春热情、个人情怀、无私奉献,才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成大。年轻教师们将秉承退休教师们的优良作风,继续坚持并发扬“作风正派、严谨教学、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热爱学校,关爱学生,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我亲爱的老师啊,谢谢您!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年初心不改,您用生命传播着智慧的星辰。”由学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诗朗诵《岁月鎏金,成大有您》为荣休教师送到最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们的谆谆教导,祝愿他们退而不休,老有所乐。


“我们都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日日夜夜为成大努力奋斗的成大人!老师,您辛苦了!”



典礼结束后,全体退休教职工代表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退休教职工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负责人,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荣休教职工代表感言


天气很冷但心里很热,我在荣休仪式上收获了非常多的感动,心情很难用言语表达。虽然退休,但未来仍然将继续为学校发光发热,祝愿成大越来越好,我爱成大!

                                                                                                                                                                                                  ——离退休处 李明


在成大工作30余年,亲眼见证了学校的飞速发展,我对这里的感情非常深厚,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是心里一直记挂着成大,常常关注学校最新的消息。也希望青年教师们努力奋斗,将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保卫处 夏清


退休仪式上校长对学校的一系列总结和希望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也很放心。虽然已经退休,但只要学校需要,依旧会在校园里发光发热。成大给了我很好发展平台,让我在自己的中医专业领域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希望青年教师们既来之则安之,利用好学校的平台发展自己,抓住机会学习,增加底气,体现豪气,在工作和课堂上用热情感染学生、影响他人。对成大有着说不尽的感谢,身为成大人,我希望将来百年之后把我的骨架捐给成大医学院,一直在校园里发挥余热。

——医学院 邱雄

  2021年01月08日 23: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