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586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文:严彦   图:严彦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1月7日上午,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在501会议上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处围绕当前面临的形势,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专家反馈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药学、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和农业、艺术(美术、艺术设计、广播电视)4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王清远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对各参评学科和专业学位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评估资源整合、评估工作措施等方面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最后阶段工作。他要求,一是目标要有高度。近年来,学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学科和专业学位建设水平体现着学校的整体发展高度,要迎难而上,实现提档升级,助力学校一流建设。二是材料要有水平。目前评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参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集思广益,认真打磨完善参评材料,拿出最具亮点和特色的评估材料。三是短板要补足。通过评估工作,要认真总结评估中发现的短板和问题,提出针对性改进举措,凝练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会上,唐毅谦指出,参评学院院长要高度重视,主笔材料的撰写,做好工作部署和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各职能部门要协同联动,加强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协调,保障评估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参评学科和专业要正视问题,深入剖析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实现以评促建补短板,为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社科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商学院、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1年01月07日 17: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