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75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艺术硕士点自评会
文:徐丽萍   图:徐丽萍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月6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213会议室召开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艺术硕士点自评会。评审会特邀请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领域分委会专家、西南民族大学甘庭俭教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领域分委会专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罗徕教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领域分委会专家、四川师范大学乔洪教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广播电视领域分委会专家、西南交通大学石磊教授,成都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艳五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代钰洪、硕士生导师苟强诗、张娟、张鸶鸶、曾越以及研究生办负责人徐莉萍参加会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主持自评会,她首先代表学院对来参加此次评审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她从办学历史、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此次学位点组织专家进行自评达到了诊断评估的目的,学位点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完善艺术专业学位硕士点的评估材料和培养体系,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


罗徕和郭道荣分别就学科组织架构、师资队伍、招生人数、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介绍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影视与动画学院基本情况。代钰洪以及几位各领域负责评估材料撰写的老师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围绕“教、学、做”三个层面,对标教育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学位中心下发的构建教学质量、学习质量、职业发展质量三维度评价体系:3项一级指标、9项二级指标、15-16项三级指标,对美术、艺术设计和广播电视领域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认真听取艺术硕士点建设情况、各领域评估材料汇报后,评审组专家认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达到评估的各项指标,但仍需进一步充实材料内容、凝练特色、突出亮点。在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典型案例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21年01月08日 11: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