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9
【大成微评】网红直播罪犯敛财,离谱(十九)
文:艾茜(整理)   来源:新闻中心

刷”新闻时代,“热点”目不暇接;“人人皆有麦克风”的当下,舆论场众声喧哗。我们渴望观点表达,以大学生的视角看新闻,探摸事情的本质,厘清事情的真相,引领青春正能量。我们试着发表自己的一孔之见,期冀观点越辩越明。新闻中心记者团评论部“每周微评”,盘点一周热闻,集纳成都大学官方微博一周“大成微评”,以飨读者。



韩国电影《素媛》案的罪犯原型出狱,其住所多日被人群包围。更有甚者举着“正义”的旗帜,开直播借机敛财,引发一场闹剧。


【大成微评:网红直播罪犯敛财,离谱!】

“恶魔”出狱,大批群众参与反对性暴力抗议。某些网红站在“道德”制高点蹭热度、谋私利,实在荒唐!趋利要有底线,“争议”并非正义。对于此番闹剧,我们需引以为戒,肃清网络空间,避免重蹈覆辙。完善制度的“铁栅栏”,规范不择手段的博眼球搏出位,震慑后来者“莫出界”。


今年7月,一女子在取快递时被人恶意捏造出轨谣言。近期提出上诉后,却得到造谣者父亲回应:就是小朋友开玩笑!这样逃避责任的言语激起舆论群嘲。


【大成微评:造谣有成本,犯法须担责】

支持!杭州被造谣出轨女子提起诉讼维权。恶俗谣言锐化成伤人的“刀”,造谣者父亲拿“开玩笑”作挡箭牌,恐不能如意!27岁的“小孩子”犯错应道歉管教,而不是一味开脱纵容。“鸵鸟”式逃避不能息事宁人,尊重法律是基本,须知造谣有成本,网络并非法外之地。


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教育体系,海外学习中文的人越来越多,不仅体现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彰显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


【大成微评:中文走向全世界,骄傲!】

70个国家拟将中文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不意外。中国在国际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汉字之美也得以弘扬海外,打开了“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的新局面。“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学好中文“敲门砖”,更能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我们期待中文发展更广阔的明天!



一女子乘坐电梯突发骤降,关键时刻冷静应对,教科书式逃生引发网友点赞,值得学习。网络也掀起电梯急救逃生的科普知识讨论。


【大成微评:不幸中的万幸!】

电梯骤降,女子迅速反应,沉着按下数排按钮后惊险逃生,值得点赞。庆幸之余,如何正确应对电梯事故,普及科学的逃生自救法门是第一步!与此同时,相关物业也不能置身事外,后续维护必须落实到位,定期检修,完善电梯急救设备,莫当生命“袖手人”。




据报告显示,中国超一半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网络上关于肥胖问题引起广泛讨论,如何科学减肥成为大家的关注重点。


【大成微评:科学减肥,远离肥胖问题】

震惊!我国超一半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国人对肥胖认知不够,体重正常,体脂率超标的“隐形肥胖”常被忽视。参差不齐的减肥法科普、“省时省力”的减肥产品,有时会将人引进误区。上秤的数字不是定心丸,科学减肥,“管住嘴迈开腿”,才能保持匀称体态,健康生活。



  2020年12月26日 00: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