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07
“成都大学健康教育与促进志愿服务队”获国家级“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团队”称号
文:张飞   图:刘畅   来源:基础医学院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评选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荣誉表彰结果。我校健康教育与促进志愿服务队在32个省市区414个推荐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级“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团队”称号,全国仅67个。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是原国家卫计委于2012年号召发起的,旨在通过各级志愿者的活动,由点及面,最大程度地发挥社会各界的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防知识的传播,让更多的人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为提高群众防病意识,我校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结合专业优势,于2018年组建成都大学健康教育与促进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万君和张飞的带领下,杨轲等100余名志愿者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校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校内外共计开展了200余次活动,受众人群达到2万余人次。


今后,健康教育与促进志愿服务队还将不断提升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水平和影响力,防疫抗痨助力 “健康中国”建设。

  2020年12月20日 22: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