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48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学习会
公共关系资深专家董关鹏鞭擗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
文:李燕霞 杨馥蔚 张弛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5G智慧全媒体时代来临,新规律、新机遇、新挑战奔涌而来,如何应对舆论的5G?如何抢占舆论的高地?9月16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部长、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来“支招”,精彩绝伦的报告围绕主题“2020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展开。党委书记毛洪涛主持辅导报告并讲话。



董关鹏从“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三大要素切入,结合自身十八年的应急发布专家工作经验,对大学的形象塑造和声誉管理侃侃而谈。满满干货辅以生动详实、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观众席阵阵掌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所校”“把握机遇,把成都大学变成一所更伟大的学校”,他说道,国际赛事落户成都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大运村所在地,学校要迎接挑战,抢占新平台。国际传播方式要寻求转变,从“多做少说、只做不说、先做后说、不逼不说”转变为“边做边说,高质量、专业地说”,抢占第一平台,第一落脚点。升级实践,实施新战略。防患未然,完成新“标配”。一所好的大学一定要有好的形象塑造、声誉管理的理念、实践、创新,拥有制度标配、全员媒介素养两大“标配”,让成大人讲好成大故事,人人都讲成大故事,储备足够的声誉和品牌。


“四全三无”的全媒体时代,董关鹏提出高校宣传要快速学习新媒体,以抖音、快手、B站等视频平台为主力搭建视频矩阵,起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他表示,讲好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需要三个维度:一是宏观大势。全校部门要站在学校党委的高度,谋划大运村建设、运行。二是中观之道。新闻宣传工作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答好人民满意的大运村“答卷”。三是微观之术。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解决“本领恐慌”,“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毛洪涛对董关鹏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结合董关鹏的建议对学校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新闻舆论工作新思想新要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二是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宣传舆论工作领导权。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要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构建大宣传格局,加强新闻报道统筹协调,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立起信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体新闻通讯员和舆情员以及辅导员代表聆听辅导报告。

  2020年09月17日 19: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