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44
【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时】锚定发展方向 计算机学院开启新征程
计算机学院暑期工作“大会战”
文:肖小琼 洪雪维   图:洪雪维 芶小珊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校机构的调整设置,2020年7月计算机学院正式成立。暑假以来,计算机学院有序推进学院分设、“十四五规划”编制、软件工程专业认证以及学院制度废改立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暑期工作“大会战”    学院骨干“齐攻坚”



7月1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暑期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系部科室负责人、三办临时负责人、学院候选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成立了计算机学院暑假工作小组和十四五规划编写小组。院长高朝邦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人员结合学校战略规划、目标,选取对标高校进行初步调研,强化数据分析和对比。会议初步确定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对日程进展和分工进行了商议。

 

学习规划读本   确立调研目标

 


7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会。各板块负责人汇报初步规划思考、前期调研成果及近期工作进展。院长高朝邦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研讨了其他高校的规划纲要读本,结合学院实际初步商议确立学院规划纲要的撰写大纲和要求。对前期调研成果进行了总结,明确后期专题调研思路,确定对标调研的四所高校,对“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各版块编撰负责人高度重视、理清思路,摸清学院家底,梳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主要任务,扎实做好对标调研。

 

校企合作创典范    产教融合新思路

 

7月16至7月30日,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于曦牵头,学院团队和新华三集团举行多次网络会议,聚焦产教融合示范建设项目申报,总结前期合作经验和合作成果,梳理、探索合作新方向和新模式,明确建设“两基地  一中心”的合作目标,撰写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建设申报材料,厘清校企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


汇报调研成果   明确发展思路



7月2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写组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各部分编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调研内容和数据对比,院长高朝邦、党委书记肖小琼对调研成果和数据对比进行了对比总结,要求大家继续开展专题调研,注重调研和数据的统一性和前后逻辑,加强各部分撰写负责人的协作和工作的统筹,特别是要重点理清成都市重点产业目前与川内高校、企业的合作情况,重点挖掘自身与领先高校的差距,积极谋求与企业的合作。同时要拓展思路,在学院特色发展中,不要拘泥于一个行业或一家单位,要结合学院实际和成都市产业展趋势,拓宽学院依托的行业背景,探索更多的合作和发展空间。

 

计算机学院作为新成立学院,面对四川省“10+3”和成都市“5+5+1”产业布局发展机遇,抢抓暑假的时间机遇,通过梳理、总结“十三五”学院发展的经验和短板,对标、调研高水平兄弟高校相关学院,凝练学院自身发展的学科行业依托背景,探索“十四五规划”的特色发展之路、创新发展之路和和谐发展之路。

  2020年07月31日 12: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