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35
王清远与辅导员座谈交流
文:曾思澄   图:王焕举   来源:学生处


5月2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教学楼B113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座谈交流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专程看望慰问辅导员,与大家亲切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重点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就业创业、个性化成长和宿舍管理等工作开展交流,畅谈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辅导员们成长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大家表示能够亲身参与和见证成都大学高速发展,倍感荣幸与自豪。


王清远认真聆听辅导员们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辅导员们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研究和推进辅导员业务培训和跟岗锻炼、学术理论研究、职称评审单列和未来成长发展等政策保障和支持措施。


王清远回顾了学校近几年改革发展的创业历程并指出,每一次发展机遇的努力争取,每一项重点工作的有力推进,每一个前进中困难的妥善解决,都是全校师生员工克服困难、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拼搏成果,充分展现了“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


王清远指出,辅导员同时兼具了教师、思政干部和管理人员三重角色,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进程中,要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大家一要做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顺应新形势,勤学习、善思考、会总结,将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深度融合,将实践成果凝炼上升为理论成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二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路上最亲密和信任的引路人,肩负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要用大爱热爱感染学生,用真心真情赢得学生,走入内心贴近学生,畅通学校与学生间的“最后一公里”。三要做校园文化的引领者。辅导员们要努力成为传播正能量的小太阳,向学生传递向善、向上的人生态度,让校园充满健康向上的生机与活力。学校正处于建校史上发展最快、成果最显著、机遇最好的时期,同时也面临着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挑战,辅导员们要充分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当好宣传员,讲好成大发展故事,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成长。

  2020年05月30日 20: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