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89
【疫情防控】建工学子积极志愿投身防控一线
文:杨思玉、罗正新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多名学生在家乡自愿加入一线志愿者团队,勇于担当、无惧个人安危,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1.jpg


王秋茹同学来自17级测绘工程专业,她在家乡阿坝州金川县志愿参加防疫活动,主要负责检查过往车辆、登记外来人员、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她说:“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疫情当前匹夫有责,希望能够为这次疫情防治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做到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相信我们一定能顺利渡过这次的疫情,中国加油!”

 

2.png


17级土木工程2班的周伯炜同学是宜宾市珙县巡场镇的一名防疫志愿者,他主要负责劝返街道上走动的居民,并为社区居民发放酒精。对于工作期间的感受,他说:“疫情防治是场特殊战役,各社区基层人员众志成城合力防控,在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努力,医务人员、各个组织、各个单位人员积极响应,反应迅速,共克时艰,表现出了惊人的行动力。”   

 

3.png


18级测绘工程2班的班长杜安同学于27日成为了家乡泸州市泸县得胜镇防疫志愿者的一员。他说:“自疫情爆发以来,我通过数据看到了形势的严峻。在了解到镇上在封锁道路的工作中人手不够急需志愿者时,我主动请缨,在定点路口检查流动人员的身份证明,并登记所有通过的本地车辆以及行人的基本信息。防疫检查的工作是比较忙碌的,尤其是刚开始的几天车流量比较大,志愿者人数远远不够。但我们饱含着满腔热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全国人民一起拥抱2020年的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5.jpg


张多,来自19级测绘工程1班,同时也是学院两委会组织部的一名学生干部。家住成都都江堰市的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加志愿活动。社区工作中,他主要负责给居民与流动人员测量体温,和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分发疫情爆发期间社区出入证明,并调查人员流动情况,以及张贴防控疫情的相关公告。谈到对防疫工作的感受时,他说:“我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疫情过程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群众的积极配合,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6.jpg


19级测绘工程1班的冯淑敏同学投身于眉山市青神县的防疫工作,她每天值守小区,对来往行人的走访记录进行登记,并定期上门入户调查。“虽然不能像专业医护人员那样驰援武汉,但尽自己所能成为万千‘熊猫侠’中的一份子,我同样倍感骄傲。相信疫情一定能很快结束,我们期待的好消息如约而至。”她满怀信心地讲道。

 

7.jpg


1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边肖林同学曾服役于北京,他响应号召,积极行动,主动参加身边的各种防疫活动。工作中,他站岗执勤,登记来往车辆人员,测量行人体温,劝退外来人员车辆。面对艰苦的工作,他这样说:“我曾经是军人,再苦再累都会坚持!”

 

8.jpg


“作为中华民族的新青年,争当志愿者为人民服务,义不容辞。每天与过往行人接触,听到他们关心的话语,我感觉这些都值了。希望一切安好,等病毒消灭,等疫情结束,全国人民都可以同武汉人民一起吃着热干面看樱花盛开!祝大家平安,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另外一名来自1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志愿者孙嘉豪同学说到。他主要在乡镇重要路段负责为过往的行人、车主及乘客测量体温,警告不佩戴口罩的人员,并做好出入登记。


疫情攻坚战至今,建工学子们不畏惧、不退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本色和担当。

  2020年02月16日 19: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