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28
【疫情防控】致敬逆行者!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2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文:朱珂函   图:王锦源 李进 穆紫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2020年2月2日上午11时,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成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勇,成都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刘志刚,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负责人,以及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等参加了出征仪式。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共20人,其中医生2人,护士18人,共产党员9人,主要由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急诊医学科等医护人员组成。



在出征仪式上,医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进宣读了医疗队全体出征队员名单,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我志愿献身医学,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宣读了《关于成立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长朱俊臣代表全体队员进行表态:“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成大附院人,我们定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严格履行白衣天使的职责,充分体现大学附属医院的应有的精神和水平,圆满完成本次医疗援助任务。全体党员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战胜疫情。”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出医疗队全体人员抗击疫情的顽强意志和必胜决心。



贾勇做出征动员讲话。他表示,疫情当前,全市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坚决服从大局,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附属医院20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战奔赴武汉参加最前沿的救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广大医务工作者既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也要科学规范地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在救治患者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全市人民期盼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毛洪涛为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授旗;王清远为援助湖北医疗队授旗


毛洪涛代表全校师生向医疗队成员致敬,并嘱托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坚定必胜的信心,以卓越的工作、精湛的技术和奉献的精神战斗在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医疗队员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和规范流程,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全体人员平安归来。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每位党员都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表率。最后,他祝愿最美逆行者出征顺利,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众志成城、不辱使命,为成都、为四川、为国家争光!”,嘹亮的口号,坚定的步伐,附属医院20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斗志昂扬,踏上前往湖北的征途!


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名单


朱俊臣,副主任医师,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医师组长;

刘国明,主治医师,医师组副组长;

熊健,主管护师,临时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护理组长;

陈晓丽,主管护师,护理副组长;

谢文均,护师;

甘雨珠,护师;

黎丹,护师;

但霞,护师;

冯春燕,主管护师;

王建华,护师,临时党支部青年宣传委员;

唐佼,护士;

罗仕伟,护师;

徐秘,护师;

伍强,护师;

贺强,护师;

焦云霞,护师;

高雪琴,护士;

邓利兰,护师;

赵菊,护师;

王家桃,主管护师。

  2020年02月02日 16: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