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80
成都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穆紫   图: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1月14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梳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重要收获体会,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动员干部师生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蔡亦如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毛洪涛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会议。



毛洪涛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务实深入、检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见效有感,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实走深,全校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热情更高,思想政治底色更纯,干事创业动力更足,为民服务意识更强,清正廉洁本色更亮。


毛洪涛全面回顾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加强统筹谋划,推动组织领导保障有力。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动员部署;系统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学习教育与调研、检视、整改同步开展,思想认识问题与改革发展问题同步解决,“当下改”与“长久立”同步推动;以上率下,聚焦关键少数;统筹兼顾,坚持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水平大学建设一体推进。二是理论滋养初心,高扬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全员覆盖,理论武装固本铸魂;分层分类,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方式,开办理论宣讲课、主题实践课、网络专题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破解事业发展难题。精准选题,以“问题”为导向;扎实调研,以“师生”为重点;成果运用,以“务实”为根本。四是精准对照检视,刀刃向内从严从实查问题。自我检视查问题,求“精”;广开言路找问题,求“实”;对标对表查问题,求“准”。五是整改落实聚民心,凝聚改革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三级联动,上下协同解难题;立行立改,为民服务办实事;目标导向,聚焦改革促发展。


毛洪涛深入分析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长期保持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热情,强化理论学习成效;要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联系干部师生,拓宽和畅通师生诉求渠道,精准解决痛点、难点问题;要落实常态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要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毛洪涛表示,学校党委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推动事业发展;深化建章立制,在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生课题,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用主题教育凝聚起的强大精神和力量,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以成都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大城崛起。



蔡亦如在讲话中对成都大学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成效明显,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推进学习教育到位;知行合一,深入调查研究到位;深查细查,全面检视问题到位;真改实改,抓好整改落实到位;统筹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到位,得到了师生群众的广泛认可。


蔡亦如强调,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1月9日、1月13日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对学校下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不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教育,加强政治训练,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特别是对成都工作7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全校上下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2020年01月14日 19: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