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15
我校师生创作的微视频获“学习强国”平台表彰
文:张志巍   图:张志巍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2月25日,我校师生创作的微视频《你是我的阳光——教书先生莫若健》从8213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摄影作品大奖赛三等奖。该比赛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举办,活动从2019年9月中旬持续到11月底,受到社会各方面广泛关注,全国各地数万名视频和摄影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踊跃参与、积极投稿。



《你是我的阳光——教书先生莫若健》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出品、师生团队集体创作。师生们用5分钟精致的影像,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翻译兵、成都大学退休英语教授莫若健老人的传奇人生,老人的红色故事、教育情怀和爱国热情,深深打动了参与创作的师生。



近年来,影视与动画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动画专业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成立专业工作室,由专业老师全程指导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后期剪辑,全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今年就有近三十余部作品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荣获佳绩,25部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报道和好评,也让影视与动画学院专业教育在省内外各高校类似专业中逐渐崭露头角,体现出较强的专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了专业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


人物简介:

莫若健,1930年生人,1950年参军,军校短期培训后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50军149师445团2营4连文化教员。同年10月25日,他所在的部队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经历过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次战役,并随部队攻占韩国首都汉城(今首尔)。入朝后,他先在50军149师当文化教员,之后担任敌工组副组长,负责翻译工作以及对“联合国军”的宣传、策反工作。近年来,莫若健先后被授予“成都好人”、“四川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好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东方卫视等媒体专访。


     视频网络链接: 

      四川成都90岁老兵莫若健:脱下戎装上讲台 生命不息奋斗不已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2758621896596748924

  2019年12月27日 11: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