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804
我校校辩论队斩获第十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四川赛区)亚军
文:邹馨乐   图:校辩论队   来源:校团委

       12月9日,第十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四川赛区)决赛在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我校校辩论队经过5轮激辩,最终斩获亚军,师范学院何虹瑾同学荣获本次大赛“全程最佳辩手”。



      半决赛中我校辩论队对阵去年的冠军西南财经大学辩论队,双方就“人有/没有自甘堕落的自由”这一辩题进行辩论,探讨“社会与人的关系”。最终我校辩手以4:1的压倒性优势战胜对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我校辩手就“死亡是不是人的权利”这一辩题与电子科技大学辩论队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以“天赋人权”与“人赋人权”,“权利”“自由”“法律规定”为核心展开论述,迸发出思想碰撞的火花,探索生与死的价值,带来一场思想盛宴。虽然惜败于电子科技大学,但五位评委就双方立论的逻辑性、完成度、攻防等方面进行了简洁明了的阐述,并给予了相关建议。



      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是华语最具影响力的辩论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君和青年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总决赛将于明年5月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12: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