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67
“我爱你 中国” 姜丽娜教授师生同奏最美乐章
文:罗智勇 郭婕蕙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师生同台,用音乐传达对祖国的热爱。12月11日晚7点,“我爱你中国——姜丽娜教授师生音乐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姜丽娜教授倾情演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部分师生参演,共同带来一场高品质音乐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音乐会与500多名师生共享中国好声音。


“我们誓愿,我们深爱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庄严洪亮的诵读声响彻演播大厅,师生身穿中式服装,以诗朗诵《祖国颂》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解放军文工团男高音张海星带来独唱《跟你走》、《把一切献给党》,活动还有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田野艺术学校等单位的歌唱家们联袂演绎经典曲目。


姜丽娜教授是女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术院长,在她的悉心指导下,近10名留学生分别登场,用中文深情地演唱了《花非花》、《妈妈教我一支歌》、《大森林的早晨》、《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我爱你中国》、《绣红旗》等多首中国歌曲。



现场,姜丽娜教授身着黑色丝绒礼服,围绕“我爱你中国”的主题,演唱了中国经典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共和国之恋》两首经典歌曲,其高超的艺术水准,赢得了听众们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最后,18名师生同台以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出对中国的热爱与祝福。表演完毕,音乐厅内响起近一分钟的掌声。




参与演出的墨西哥留学生梅珊带来独唱《花非花》、《妈妈教我一支歌》。她来到成都仅四个月,从最初生涩的“你好”到掌握五首中文歌曲,她也喜欢上了在成都的生活。她说:非常感谢姜老师耐心的教导,老师们对教育教学竭尽全力的负责和热情,都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留学生们演唱中国经典歌曲,用歌声表白中国大好河山,用歌声传达对中国的感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外国留学生唱中国歌曲其实并不多,唱得这么好的更是少见。”姜丽娜教授说,这些留学生绝大多数都经历了从最初对演唱中国歌曲的陌生,到后来逐渐爱上中国歌曲、喜爱中国文化的心路历程。而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她们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姜丽娜教授表示:“本次音乐会的举行,就是希望为中外学子提供一次艺术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帮助她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熟悉中国,热爱中国。”


“本次活动既是学院教学成果的一场精彩展示,也是中外师生音乐文化交流的一次集中分享,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刻实践。”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表示,近年来,学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让越来越多的中外优秀学子展现在各大舞台,并深受好评。

  2019年12月12日 15: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