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87
我校干部参加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讲报告学习
文:潇潇   图:师大通讯社   来源:新闻中心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川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安排,11月19日上午,中共四川省纪委常委刘光辉在四川师大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率队,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科级代表160余人参加学习。


刘光辉围绕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介绍了我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情况;结合自身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悟,强调高校要抓好政治建设,牢记高校初心使命;领导和教师干部不仅要做到格物致知,更要有诚意正心、修齐治平的思想觉悟,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刘光辉强调,当前高校腐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仅直接影响高校的改革发展,而且严重损害教育引领作用,影响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影响国家的未来。高校要筑好魂,定好神,牢牢把握职责定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校教师要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上有明显进步,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再立新功,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刘光辉深度剖析了高校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七大问题和具体表现,指出高校要以主体责任、监督专责、纪律规矩和工作机制四项建设为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他要求高校干部要从部分落马贪官泣血忏悔中汲取教训,保持人生可持续发展。


听完报告会后,学校干部纷纷表示整场报告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案例丰富、发人深省,对高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意识,增强了清正廉洁干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将防患于未然,防微杜渐,强化管理、强化自律,筑牢纪律防线、责任意识,不忘高校初心使命,共谋共筑成大师生“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

  2019年11月20日 09: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