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15
附属医院袁家天获“四川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文: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四川省道德模范袁家天3.png


11月12日,“情暖天府德耀四川”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51名(个)新当选的四川省道德模范或其亲人在鲜花与掌声中上台领奖。我校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袁家天获得四川省“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


四川省道德模范袁家天1.png

“吊着尿袋做手术 患者一诺值千金”


2017年3月2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袁家天吊着尿袋为病人做手术的照片刷爆了的朋友圈。3月17日,一直在手术台上奋战的袁家天突发急性输尿管结石,在打了一针强效止痛针后,他坚持把手术完成后,才到泌尿外科做了急诊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手术。3月22日,手术后刚过24小时的袁家天教授婉拒了同事们的劝阻,决定照计划为病人做手术。从早上9时到下午1点,他顺利完成了一台四级手术。袁家天“尿袋”医生感人事迹受到中央及省市媒体关注和报道。对于媒体如潮的关注和报道,他说:“对患者的承诺,手术都是之前和病人约定好的,不能失信于人。”

        2017年,袁家天获诚实守信类“四川好人”称号;  2019年,获成都市第五届道德模范。


 新闻链接:
       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道德实践活动,今年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组织开展了“情暖天府 德耀四川”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审核公示、群众投票、评委评选等程序,评选出其美多吉等51名(个)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在全省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道德主流风尚。


  2019年11月14日 17: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