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00
影视与动画学院师生微视频登录“学习强国”全国平台
文:刘彤   图:刘彤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11月11日,影视与动画学院视听创研工作室师生创作的作品《你是我的阳光》在“学习强国”微视频类平台播出。




师生们用5分钟精致的影像,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翻译兵、成都大学退休英语教授莫若健老人的传奇人生,老人的红色故事、教育情怀和爱国热情,深深打动了参与创作的师生。莫若健,1930年生人,1950年参军,军校短期培训后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50军149师445团2营4连文化教员。同年10月25日,他所在的部队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经历过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次战役,并随部队攻占韩国首都汉城(今首尔)。入朝后,他先在50军149师当文化教员,之后担任敌工组副组长,负责翻译工作以及对“联合国军”的宣传、策反工作。近年来,莫若健先后被授予“成都好人”“四川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好人”等称号,并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东方卫视等媒体专访。


微视频以英文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译:你是我的阳光)贯串始终,首尾穿插莫老师与青少年拉唱手风琴的画面,整部作品以莫老师第一人称讲述,横跨70年来莫老师从军、从教的大爱经历,影视与动画学院10余名师生参与了全程拍摄和制作。据参与拍摄的同学说:“在拍摄过程中,我们把平时的理论学习转换为实际操作,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文案写作、掌机、布光、剪辑到最终的成片,既加强了理论理解,又增强了实际操作,还锻炼了成片意识,也在剧组里找到了更加适合自己的位置。同时,我们也感受到莫老师既是一位有担当、有责任、有本领的军人,更是一位爱学生、爱课堂、爱生活的好老师。”


近年来,影视与动画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动画专业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突破口,带领学生从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到后期剪辑全程参与,从而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涌现出了大量优秀作品,今年就有20余部作品在“学习强国”等平台播出,在国内外兄弟院校类似专业中逐渐崭露头角,表现出越来越强的竞争力。


视频网络链接:

四川成都90岁老兵莫若健:脱下戎装上讲台 生命不息奋斗不已

 






  2019年11月12日 10: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