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97
传媒研究院参与主办中国认知传播学第六届年会
文:许建华   来源:传媒研究院

9月28日,由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参与主办的中国认知传播学第六届年会暨国际认知传播学术论坛在湖南理工学院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密歇根中央大学、日本札幌大学、赫尔大学、成都大学与国家广电总局等40多所高校和单位的130多位认知传播研究者同聚洞庭湖畔,共襄学术盛举。会议围绕“融合与创新:球土化背景下中国认知传播学的国际视野与中国学派”这一主题,分享观点,碰撞智慧。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然毅教授,中国认知传播学会会长、成都大学特聘教授、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院长欧阳宏生教授向大会致辞。


在本次学术年会上,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刘茜研究员主持了关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中华文化传播主题的分论坛研讨,朱婧雯副研究员主持了关于智媒时代的媒介记忆与认知传播主题的分论坛研讨。


据悉,欧阳宏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认知传播学》已经结题,课题成果今年年内将会出版发行。《认知传播学》一书跨越认知科学和传播学两大学科的知识系统,在两大学科知识结构关系的耦合处完成了认知传播本质理论、内部关系和外部关系三个部分的学理构建,带来了当前传播学研究的“认知转向”以及“认知科学”研究的“传媒语境化”考量。该书的结题与出版,标志着认知传播学作为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得到国家层面的认可和支持。

  2019年10月10日 15: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