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39
教务实验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赵显著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两个坚决维护”思想。教务实验支部于9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方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包含的时间节点和主要事件分别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全片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其实讲诉的就是真正的故事,让大家时刻铭记着过去,不忘初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努力进取、在各自平凡岗位上为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争创佳绩,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共产党员。


  2019年10月08日 14: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