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67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
文:启金   图:陈晨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主持会议,副校长苏蓉,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会议。


毛洪涛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2019年大事多要事多,对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提出了新的要求。近期,四川省、成都市对高校网络安全和网络舆论工作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毛洪涛就近期做好学校网络安全,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高度,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建设和发展,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坚持主动学习,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全员作用。二是坚持网上正面宣传,声音传播要到位。要加强统筹推动;要突出发挥校级新媒体思想引领作用;要建立健全网络宣传联动工作机制。三是建好管好网络阵地,责任落实要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管互联网、党管媒体的根本要求,牢固树立网络阵地意识,建立健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与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互联网管理工作体制。建好管好一批重要网络思想舆论阵地;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严格加强监督管理。四是高度重视网络舆情,联动处置要到位。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控;要线上线下联动,加强教育引导,引导师生强化理性认识,学会走网络群众路线,让互联网成为了解师生思想动态、贴近师生校园生活、为师生排忧解难的重要途径。


王清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很高、专业性强、任务紧急,要高度重视,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过硬的技术支撑;要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排查、评估,并纳入工作考核;要结合学校实际尽快建立完善工作方案,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加强软硬件投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与国庆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大运村的建设结合起来,与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的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的文件;副校长苏蓉传达了上级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相关文件;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第四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学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参赛工作;信心网络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学校网络安全情况,部署2019年学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09月13日 10: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