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9
开学第一天 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工作
文:穆紫 潇潇   图:穆紫 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9月2日,是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毛洪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分别率队进行新学期工作巡查。


8点30分,毛洪涛走进综合楼A128教室,坐在同学们身边聆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他记着笔记,观察同学们上课的精神状态;课间休息,他向授课老师肖良微笑致意,并就上课内容、教学方式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毛洪涛来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项目施工现场,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后,他嘱托施工方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从严把控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在成都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崔雪梅的陪同下,毛洪涛查看了小学新校园,对附属小学顺利开校表示热烈祝贺。来到教室,毛洪涛弯下腰亲切询问一年级新同学的学习生活感受,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还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关心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优教成都”建设行动的要求,发挥师范教育优势,深入推进校地共建,积极构建环高校基础教育发展生态圈,努力创建具有成大特色的教育品牌。


在商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毛洪涛细致询问辅导员暑期休假及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并嘱咐大家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知心朋友。



在川抗所,毛洪涛一行先后走进四川省药物制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实验室、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手性药物及仿生合成实验室和首席专家实验室,与老中青三代科研人深入交流,了解科研工作情况,鼓励大家精钻深研,勇攀科研高峰,乘着学校发展的良好势头,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学期,给大家问好,希望大家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推动工作。”中午时分,毛洪涛来到一卡通中心,看望了正在为新生激活一卡通的工作人员。在应急维稳处理中心,毛洪涛指出,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为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下午,毛洪涛还查看了机关行政人员工作情况,了解各部门新学期工作运行状态,每到一个部门,他都针对具体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率队来到综合教学楼走进教室检查开学第一课情况。教室里,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认真讲授,学生们全神贯注、仔细聆听,课堂秩序井然。在药学与生物学院实验室,检查组查看了实验室管理和建设情况;在师范学院,检查组详细了解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检查组巡查了教务办教学档案管理和归档情况。



王清远一行前往高等研究院了解学院及科研团队建设情况。他们来到能源工程材料研究中心、手性药物创新研究中心了解团队实验室建设和设备采购情况;走访了特聘(副)研究员实验室和工作室,与多位老师交流科研开展情况,对大家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发挥刻苦钻研的学术精神,充分有效利用学校资源,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取得更好成绩。



在新图书馆,图书馆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新馆的整体运行情况和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方案和措施。王清远叮嘱道,要在确保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新馆建设,不断完善各类设施设备,力争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学生一食堂,检查组查看了食堂卫生和文化建设情况。王清远指出,安全工作是食堂管理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强化安全管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为师生们提供种类丰富的饭菜和环境优美的就餐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检查组来到学生宿舍9舍检查宿舍改建情况,就目前宿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勘察和了解,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新生顺利入住。


检查组还实地察看了大运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基建处和承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为检查组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和进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及部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新学期,新气象。各单位通力协作,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大量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正常运转。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主动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和学习中去,努力形成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贡献力量。

  2019年09月02日 18: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