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81
【教育思想大讨论】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总结报告会
文:严梅   图:杭行   来源:商学院


       6月18日下午,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在3104A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会议,成都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杨继瑞、行业主管部门代表成都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熊平、企业代表成都浩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小平应邀参加会议。


       商学院采用“1+6”报告模式进行成果汇报。院党委书记李焰作总结主报告,六个专题组负责人作子报告。七个报告以“加快推进学校学院高水平发展”为主线,围绕“成都大学及商学院发展定位”“商学院及其学科建设对标分析”“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经济管理学科科研服务成都高质量发展”“党建与教学科研融合”等核心关键问题进行总结和论述,学院形成《商学院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集》。


       李焰从动员部署概述、学院开展政产学研大调研、学院分为六个专题组开展深度研究、组织教师座谈会开展大讨论、总体建议五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建议学校明确办学定位,形成清晰愿景;上层建筑体系综合改革,建好三个教师激励系统;建议学院形成使命共识、愿景共识、质量文化共识、危机与改革共识等。


       随后,商学院教师张千友以《成都大学商学院对标分析报告》为题,辅导员杨龙以《“城市型”“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之于成都大学商学院的涵义》,院党委副书记涂静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成都、服务成都,构建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为题,成都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副教授许明强以《经济管理学科以科研服务成都高质量发展》为题,商学院教授、工商系系主任李琳以《关于新时期成都大学商学院创新机制   优化资源的建议》为题,商学院博士、经商支部书记游婧以《新形势下院系党建与教学科研有效融合》为题分别作专题报告。


        熊平从理清思路、提升应用型、高水平、资源整合、创新五方面给予了指导;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学梅从建科研平台、研评价指标体系完善、人才引进管理创新机制、课程思政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邱果认为商学院采用了独特的1+6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汇报模式,原汁原味地执行了学校对总结报告会的要求;欧小平从战略更重长远、内涵易于传播、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更加清晰、科研服务政府企业需求、引进外部资源刺激发展等方面给予建议。


       杨继瑞认为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扎实,组织有力,充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学院分析当前站位和未来发展定位找得比较准确,既有现实性,又有可达性;大讨论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措施有力,具有操作性。他指出成都大学及商学院面临成都三步走目标战略、大运会举办、博士点创建三大叠加机遇期,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推进大讨论成果转化,推动商学院的快速发展。



       杨玉华指出,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调查研究扎实深入、政产学研全覆盖;报告现状分析客观真实、用数据说话、用图表说话、有说服力,学院的历史方位读完七篇报告便可了然于胸;对标学校精准恰当、发展思路明确清晰、方案措施切实可行、发展愿景、蓝图催人奋进。同时,他要求商学院要充分认识在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中和服务成都发展中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学院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资源、平台与机会;蓝图绘就后要重在行动,要加强落实,鼓舞斗志。


       商学院院长马胜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会切实推动大讨论成果转化,推动商学院更高水平发展。商学院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确定了发展定位,进一步拓展了办学视野,进一步新建了政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了学院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强了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工作思路的纵深研究,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与行动基础。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工作人员及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06月21日 10: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