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60
毛洪涛会见出席第三届国际急危重症急救高峰论坛中外嘉宾
文:龚剑   图:附属医院   来源:附属医院

 

6月14日,党委书记毛洪涛在锦江宾馆会见应邀出席第三届国际急危重症急救高峰论坛暨四川省医学会第七次创伤学术会议的国内知名院士,以及来自法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学者代表。

 

会上,毛洪涛书记代表成都大学,对出席会议的院士和国内外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毛洪涛表示,此次会议围绕“传播急危重症规范化救治的理论与技术,介绍国内外最新进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题,邀请到国内外著名专家共同解读和分享最新理念,对于进一步促进急危重症疾病诊治学科发展,提升医务人员整体救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成都市正在加快推进“健康成都”品牌建设,构建“15分钟健康服务圈”,迫切需要引入最新的重症医疗理念和技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成都大学已经配合市委市政府完成了大运村的申报和大运村建设改造方案编制,其中大运村医疗中心将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负责筹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给予成都大学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更多的关心和指导。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紧跟现代医学学科发展趋势,在以骨科医用机器人为代表的外科微创化等方面进行了突破性研究和尝试,期盼今后有更多的创伤救治联盟会议和更广泛的基层培训活动在成都举办,并且基于成都,扩至四川,辐射西南,使急危重症和创伤救治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为更多的西南地区老百姓带去福利。

 

此次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创伤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充分肯定了成都大学医学教育与临床工作,以及李开南教授带领的骨科团队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成都大学和附属医院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发展机遇,必将有力促进成都大学医学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患者,提升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急危重症和创伤救治水平。自己愿竭尽所能支持四川创伤救治联盟的发展,祝愿四川创伤救治联盟工作更上新台阶。

 

大会名誉主席王正国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办主任韩娜博士纷纷谈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发展速度快、势头好,建议医院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骨科的支持力度,提高骨科医疗技术,重视医疗、科研和教学对医院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强医院之间在医疗、科研和学术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医院骨科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负责人、附属医院首席专家、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开南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2019年06月15日 09: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