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93
《中国抗生素杂志》入选2019-2020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核心库
文:吴虹丽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4月29日,经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的定量遴选、专家定性评估的评议,《中国抗生素杂志》成功入选2019-2020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核心库。


自1976年创刊以来,《中国抗生素杂志》始终牢记使命,将稿件质量作为发展期刊的核心命脉。近三年以来,期刊迎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加大约稿、组稿的力度,在主编刘昌孝院士的带领和编委专家团队的支持下,探索实施了“专辑”组稿的方式,稿件的选题和质量均得到了大幅提升。与此同时,编辑部积极优化工作流程,重视稿件时效性,全面实现了稿件在中国知网上的优先出版(现已改为网络首发),为读者提供了快捷有效的发表体验。


据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1995年出版了第一本纸质版《中国科学引文索引》,是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的数据库,被誉为“中国的SCI”。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2019—2020年度CSCD收录来源期刊1230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29种,中文期刊1001种。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2019—2020)(见附件)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两部分,其中核心库908种(以备注栏中C为标记);扩展库322种(以备注栏中E为标记)。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2019—2020年度来源期刊名单参见:http://sciencechina.cn/style/sourcelist19_20.pdf

  2019年04月30日 15: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