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33
附属医院袁家天荣获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
文:旻旻   图: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中心


近日,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成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袁家天荣获诚实守信模范。


2017年3月23日,袁家天吊着尿袋为病人做手术的两张照片,刷爆了医院的朋友圈。原来在3月17日,一直在手术台上奋战的袁家天突发急性输尿管结石,在打了一针强效止痛针后,他坚持把手术完成后,才到泌尿外科做了急诊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手术。3月22日,因为事先与病人约定好主刀,他术前评估了自身状态,结合自己的恢复情况,在自己手术后刚过24小时后,带着尿袋上了手术台,为病人手术。从早上9时到下午1点,他顺利完成了一台四级手术。袁家天“尿袋”医生感人事迹受到中央及省市众多媒体关注和报道。对于潮水一般的关注,他说:“对患者的承诺,手术都是之前和病人约定好的,不能失信于人。”


袁家天还曾获诚实守信类“四川好人”称号、“成都大学2017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称号、成都金牛区第四届最美“十大金牛好人”称号。


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2018年6月启动,通过层层评选推荐和复核审议,共评选出54名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及19名提名奖获得者。
  2019年04月10日 16: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