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41
【校园春秋】征服梦想就是征服星辰大海
文:钟雨彤   图:钟雨彤   来源:新闻中心

“爱丁堡大学,简称爱大,是英国顶尖学府,世界二十强大学;创建于1583年,是英语国家第六古老的大学。”这段官方的百度百科,曾是我选择爱大的理由之一。在真正了解这个学校之后,我觉得这次考研的“飞跃”不在于排名,而在于知识与资源。披荆斩棘,今春,我终于收到这所高校的“offer”。



小时候,我梦想出国,梦想讲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英式图书馆里看满是英文的书。但是,流利的英语不来于梦想,而是每天对着镜子里练到僵硬的脸。其实,从大一开始,我就有出国读书的打算,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希望能去到英语国家学习和生活,感受这样沉浸式的体验。我不允许自己迟疑,我希望能把自己打磨得更好,掌握更加丰富的知识,拥有更广阔的平台。出国读研的念头在心里萌芽,我开始努力地往目标奔去。


大学入学后,我就开始了解国外研究生申请的要求和信息。国外大学更看重一个学生在大学四年的成绩,相关经历,雅思成绩和中国大学的排名。因此,可以说国外的大学会更加全面地评估申请者是否符合入学标准。从那时,我给自己默默地定下目标,一定要在大学期间保持比较优秀的成绩。从小到课堂的每一次发言,大到每一堂期末考,我都全力以赴。


大二,我开始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应该选择怎样的学校和专业去学习深造?我咨询了学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与他们的交流中,我也逐渐清晰对自己的认识。非常幸运,我被外国语学院选为赴泰国清迈汉语教学八名志愿老师之一,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英汉教学。教学结束后,我更加坚定成为一名英语教师的志向。同时,我也多次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和翻译类志愿者活动。这些经历,在我写文书时,能够更加立体地向招生官展示自己,也给了我对教育或教学的启发。


大三,开始着手准备语言和正式的申请材料。我花了两个月自学雅思。接着,就是确定学校和专业,在准备材料期间,我会半夜两点起来查看申请学校的课程设置,我也会思考“教育的意义”到失眠,我还会为了润色文书,一次次地重写和修改。


大四是国外大学开放申请通道的时候,是“黄金申请期”。材料递交完毕后,开始“漫长”的等待。今年,英国研究生申请竞争非常激烈。那时,有一种等待叫做“每天微博刷着别人的offer”,等了两个月,等来的全都是保底学校的拒信。焦虑使我崩溃了好几场,因为那种离你很近,却又得不到的感受是最难受的。后来,我学会自我调节,也做好最坏的打算,心里想着如果爱丁堡今年没有录取,那就明年再战。我一直都在努力,不想给自己留退路,如果把目标降低一次,就会越来越低。又过了一个多月,那天,是实习公司的年会,什么奖品都没有抽到的我,表演完节目后,回到座位,看见手机邮箱里爱丁堡大学发来的录取写着“Congratulation!”我惊讶道:“这才是最好的礼物!”那一刻,我相信了“最好的都留在最后”这句话。


一直认为,人总要靠什么来证明自己,事实确实如此,在同龄人齐头并进的情况下,我不服输,也不想被落下,甚至想赶超。一路走来,我的爸爸妈妈,外国语学院李玲老师、黄曦老师等给予我全心的指导,辅导员燕爽时时给我加油鼓劲,终于成就了今天的我。


国内考研还是国外申请都不容易。我想,一件事情,选择要去做,那就尽力做到最好。人征服梦想就是征服星辰大海。以后的每一步也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2019年04月04日 14: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