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23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启金   图:穆紫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毛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央视视频新闻,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时平以“建强师资队伍、建设重点马院”为题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总体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初步工作思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赵先明、樊英杰、吴立立,分别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交流了学习讲话精神的体会,就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提出了改进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倍感压力,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努力做一名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作学习交流发言,结合分管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党委书记毛洪涛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毛洪涛强调,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致力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战略意义。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毛洪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建设,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根本保证。思政课建设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系列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为思政课守正创新提供了重要基础。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为进一步办好思政课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基本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继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


毛洪涛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建立健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全校上下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把思政课建设摆上学校党委的重要议程,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要以建设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切实推动思政课内涵建设,在全校形成办好思政课、教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和宣讲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和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扩大学习会。

  2019年03月27日 16: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