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487
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园啦
文:潇潇   图:夺吉郎甲 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小朋友早上好,见到你很高兴哦,欢迎来到幼儿园。” 3月1日清晨,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何叶和老师们站在校门口迎接入园的第一批宝宝。各种新奇的教具、可口的早点、照片墙上家人的合影,叽叽喳喳的童言童语弥漫在色彩温馨的教室。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成都大学校园增加了一抹童趣,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正式开园啦!



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是一所由龙泉驿区教育局和成都大学共同举办的全日制公办公益幼儿园,占地面积4556平方米,可开设12个教学班。目前幼儿园已招生4个班,其中3个小班,1个中班,85名幼儿首批入园。



园长何叶博士介绍,幼儿园将秉持“呵护儿童身心健康,培养儿童意志品质,发掘儿童兴趣才能,支持儿童探索创造”的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幼儿园课程设置,在常规的幼儿体育活动、幼儿艺术活动之外,结合专业研究和区位优势,开设学前全纳教育和“走进成大”学习活动的特色课程。“幼儿园将充分利用成都大学的教育教学资源,带领孩子们走进父母的课堂,让孩子更加亲近父母、亲近生活、亲近知识。” 小三班班主任罗运具有丰富的幼教经验。从幼儿园报名开始,罗运就开始深入了解班上的每一位孩子,精心做好教室环境布置、学习活动设计以及早操编排等准备工作。“这些孩子很可爱,我非常喜欢他们。我会把微笑绽放给孩子,鼓励传达给孩子,关爱赠送给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尽享教育的真爱,使其具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习惯、科学的思维、高雅的审美情趣和独立的精神” 。



第一天上学的乐乐小朋友非常开心,拉着老师的手微笑着和父母说再见,他说,“爸爸妈妈去上班,我也去学校上幼儿园,我很喜欢这里。”萌萌小朋友的妈妈在对比多个私立幼儿园后,选择了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她说这里环境舒适、教学规范、设施先进,相信成都大学优秀的幼教资源能让孩子受益,孩子在这里上学自己非常放心。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附属幼儿园建设,并将其纳入学校每年的党政工作要点。作为学校的重点民生工程,学校成立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有序推进幼儿园规划、报建、设计、施工等各项工作。幼儿园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学校教职工适龄子女入园问题,为师范学院提供教学实践,而且极大地丰富和提升了十陵片区幼教资源。


春风细雨,鸟语花香,最是一年好春景,恰是儿童读书时。愿附属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在爱的雨露滋润下,都能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祝愿附属幼儿园越办越好!


  2019年03月01日 13: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