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47
成都大学2006-2007学年上期学生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 8月29日上午,成都大学2006-2007学年上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校行政楼5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副校长赵刚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团委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屠火明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详尽阐释了大学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的三大功能,并指出学生工作是一项非常光荣而阳光的事业。针对新成都大学学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屠书记要求全校学生工作者,特别是辅导员,必须在“五统一”方针指导下,广泛汲取各兄弟院校工作经验,踏实工作,扎扎实实打好我校学生工作的基础。同时,他还要求大家加强学习,积极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以人为本,多从学生角度出发考虑工作,努力培养出让社会及家长满意的新时期大学生。

副校长赵刚在发言中明确指出我校学生工作的理念是围绕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他号召大家创新工作,倡导实行导师制;要求建立起有实效的育人制度,促进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他还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点是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要求学生工作者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真抓实干,力争全校学生工作实现新突破。

其后,学生处处长表示我校本学年将逐步构建、完善科学规范的学生考核评估体系,并对本学年学生工作的新定位、管理新格局、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及就业新举措等方面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校团委副书记则结合我校多校区办学的实际情况,分析了高校共青团工作发展的内在规律,以新的视野提出了共青团组织的生态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就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作了专题发言。

最后,教务处、后勤处领导就近期学生工作事宜作了具体安排。

(编审 徐涛)
  2006年09月03日 15: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