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79
我校两项作品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铜奖
文:蒲韵茹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 近期,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机械工程学院“空轨智能巡检系统——成都海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项目获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无人机监管与服务系统”项目荣获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


获奖项目“空轨智能巡检系统”是“悬挂式单轨交通”的配套巡查、检修系统,通过在“悬挂式单轨交通”的轨道内部及外部运行,采集轨道机械缺陷的数据及标定缺陷位置。“系统”集成了无线传输、视觉检测、激光扫描、传感控制、数据分析等多种现代化先进技术,通过上位机、下位机、执行机构、反馈系统的良好配合,从而实现载人巡检、遥控巡检、车载人控巡检三种运行模式;可将检测数据实时回传至控制中心,实现远距离监测检测情况。


 获奖项目“无人机监管与服务系统”充分运用“GPS/北斗+互联网+云服务”技术将通过定位系统等机载模块获得的无人机的位置、状态,周围视角等信息,实时地通过无线通信链路传送至监控终端,并在具有强大地理信息查询功能的电子地图上进行移动目标运动轨迹显示,及对目标的准确位置、速度、运动方向、无人机状态等用户感兴趣的参数进行监控和查询。


  2018年12月25日 16:44  成都大学新闻网